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(湘通服科技培训分公司)关于全面开展有序用电的通知
日期:2020-12-23 15:29:32  发布人:后勤处  浏览量:820

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(湘通服科技培训分公司)

关于全面开展有序用电的通知

各部门、各学生班级:

根据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有序用电的通知》(湘政办明电〔202062号)和《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启动2020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》(湘发改运行〔2020936号)要求,为缓解因2020年冬季提前以及连续多日低温影响,全省用电负荷骤增,供电缺口增大的矛盾,保障电力平稳运行和可靠供应,学院按照保教学、保生产、保重点、保安全的要求,即日起全面实施有序用电工作,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春节后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科学合理节约用电

1、各办公室要带头主动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0℃以下,白天尽可能充分利用自然照明,办公室内不得使用电磁炉、暖风机、烤火炉等烤火设备,办公电脑、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不设置待机状态,做到人离电关。

2、教学楼、实验楼、图书馆等教学区域要关闭非必要保电的机房和实验室的动力电,教室空调设置为20℃以下,机房电脑不使用时不要设置为待机状态;西苑楼和南苑楼减少电动门、开水器等非生产用电、非必需用电。

3、夜间灯光除必要的路灯照明以外,所有景观亮化照明全部关闭,田径场、篮球场灯光数量降为常用状态的三分之一。

4、学生公寓洗衣机、饮水机在不使用时拔掉电源插座,空调温度设置为20℃以下,严禁使用违规的大功率电器。

二、严抓落实加强监督:

1、各部门、各办公室要坚决落实通知要求,带头节约用电,并加强内部有序用电情况巡查。

2、要加强宣传教育,引导学生节约用电,养成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,学生处、保卫处要加强巡检,严查学生公寓违规电器。

3、通知实行期间,由学院办公室牵头,组成由纪检办公室、人事处、保卫处、后勤处参与的检查小组,不定期的对学院各部门、办公室落实情况进行检查,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。

 

后勤处

20201223

核发:0 点击数:820 收藏本页